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要闻

贵阳院赴金坑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

来源: 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: 2023-08-27

按照公司党委工作安排,8月25日,公司党群工作部带队赴牛大场镇金坑村开展“金秋助学”活动并参加乡村振兴座谈会,国内国际业务党支部、振兴/顺安公司党支部、综合二党支部负责人参加活动。会上金坑村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,现场展示了乡村振兴以来金坑村产业发展和群众收入等方面的变化;国内国际业务党支部、振兴/顺安公司党支部、综合二党支部为12名优秀学子发放了助学金,勉励他们脚踏实地,苦练过硬本领,学成归来,建设家乡。公司连续多年在金坑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,资助金坑村优秀学子60余人,资助助学金6万余元。

2023年以来,公司向金坑村投入产业资金5.1万元,解决全村固定就业岗位和稳定增收等问题,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。其中,投入3万元资金用于村集体公司种植无公害绿色生态大米及稻田养鱼210余亩,并与村民签订绿色生态大米保底收购合同,极大提高了农户的种养殖信心和热情,预计产生经济价值100余万元,村集体纯收入10万余元;投入1.5万元资金用于玉米大豆3+2复合种植项目,已完成150亩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基地建设,预计产生经济效益15万元;投入0.6万元响应黔东南州和美城乡“四大行动”乡村美化建设,完成村委会广场安全护栏建设;资助金坑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1万余元,捐赠大学生助学金1.2万元。上半年公司共计向金坑村捐赠产业发展资金和助学金8.5万元。


集团首页|联系我们|公司简介|招聘信息

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-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

地址: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